利松石

一个草履虫画手,轻点骂。

【枭羽/爱语匿风中36H】 他们的故事

这里是一颗彩蛋!

ooc预警!真的很ooc!接受不了卡哇1老爷的请速速避雷谢谢!对不起!



风挽着落晖,跳着小舞散到蒙德城的街道上,凯亚在骑士团门口伸了个懒腰,与还在值班的骑士打了个招呼,便迈着轻快的步子朝天使的馈赠走去。

 

我们亲爱的骑兵队长一边走一边和蒙德城的各个市民都打了招呼,但是片刻的喧嚣打扰不了他漫天飘的思绪。一路上,凯亚回忆起了童年的往事。

 

「“义兄!你在哪里!”

还是莱艮芬德家养子的凯亚在生机勃勃的晨曦酒庄里寻找着他的小太阳迪卢克。

“凯亚!我说过要叫哥哥!”迪卢克略带生气的从葱郁的葡萄藤中探出头,阳光照在迪卢克的头发上,“像火焰一样。”凯亚忍不住说。

“凯亚,你说什么?”

“哈哈,没什么,哥哥。只要这样一叫你,我就可以找到你了,毕竟你的红发在葡萄藤中很明显,不是吗。”

“凯亚。”迪卢克少见的沉默了一下,“其实你不会找不到我的。”

“我是说如果。”凯亚看着迪卢克火红的眸子中认真的神情,嘴角不禁上扬到了一个好看的角度。

“如果你找不到我,我会去找你的。不用担心。”

“我的凯亚,”迪卢克轻笑一声,“耳朵红了哦。”

 

趁着凯亚还沉浸在害羞中,迪卢克拉起凯亚的手,往他的无名指上套了一个红色的小花环,又伸出自己无名指上那个蓝色的小花环,笑着对凯亚说:“快看,凯亚,我刚刚一直在编这两个戒指。”

“唉,是戒指吗?可是戒指不是夫妻之间才送的吗!”凯亚脸上的红晕更深了,他看看迪卢克,又看看小花环,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

“确实是夫妻之间送的,但是又没有说我不可以送给凯亚……”迪卢克的声音越说越小,两人红着脸沉默了一会儿,迪卢克先行跑开,“迪卢克!不可以丢下我!”凯亚几乎下意识的说出了这句话,而迪卢克更是在听到了这句话后立马停下了脚步,“我去采点花!我还想给你编一个头上戴的花圈!”

“什么嘛,我的迪卢克,你耳朵更红。”

 

凯亚跟上迪卢克的步伐,迪卢克去采花,凯亚就在旁边抓晶蝶,迪卢克坐到葡萄藤下,凯亚就紧挨着迪卢克坐下。

“你什么时候学会的编花环和编花圈啊,哥哥。”

“爱德琳教的。”

“为什么爱德琳姐姐没有教我啊。不会是你专门为我学的吧,哥哥?”

“我、我不是让爱德琳不要告诉你嘛!”

“我猜对了?”

“嗯。确实是为了你学的。”迪卢克轻轻叹了口气,“果然瞒不住你。”

凯亚笑着抱住了迪卢克,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看着迪卢克手上没有停下来的动作,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可以听见的声音说了:“谢谢你。”又用只有自己可以听见的声音说了:“我爱你。”

 

迪卢克轻轻将头搭在凯亚头上,说到:“父亲说过,爱分很多种。”

“可能我现在还不清楚我对你的爱究竟会是哪种。”

“但是,凯亚你要知道。”

“我爱你,父亲爱你,莱艮芬德家爱你。”

“会是友情的爱,会是亲情的爱,”

“也会是爱情的爱。”

“我不知道你的过去,但是我十分清楚。”

“现在的你,将来的你,一直会被爱着。无论是谁,世界上都会有人爱你。”

“因为你值得被爱。”

“凯亚·莱艮芬德”」

 

 

凯亚的思绪在天使的馈赠的木门前打住,他整理了一下衣装,“迪卢克老爷!”凯亚推开木门,朝酒馆里面大叫到。“……”迪卢克站在吧台外黑着脸看向凯亚,叹了一口气,转头对查尔斯说到:“你先回去休息吧。”在查尔斯走后,迪卢克将外套脱下,披在了凯亚身上,“最近天冷,要么现在披上,要么现在回家换衣服。”“嘿嘿,迪卢克老爷,请我一杯午后之死,谢谢。”还在将头发扎成高马尾的迪卢克听到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说斩钉截铁地不可以并递给凯亚一杯葡萄汁,反而破天荒的说今天想喝多少都没有问题,凯亚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迪卢克看见了凯亚眼中充满着的疑惑,说:“不过只能喝特调。”

“迪卢克,你没有发烧吧。”

“……”

“喝不喝。”

“哇哦,迪卢克老爷今天居然大大方方的给我这个可怜的骑兵队长调酒,这可真是我的荣幸啊。”

“阴阳怪气就不必了,只要你能喝完就行。”

“迪卢克老爷亲自调的酒,我肯定会喝完的。”凯亚拍拍胸脯,信誓旦旦的说。

“希望如此。”

“迪卢克老爷的东西,我都会喝完的,不论是酒,还是别的~”见迪卢克没有理会自己充满暗示意味的话语,凯亚继续说:

“迪卢克老爷。”

“有事直说。”

“今天是白色情人节耶。”

“所以呢。”

“回礼啊!我情人节可是送你了一大束玫瑰花的!”

“特调版午后之死算不算。”

“虽然并不是我想象中的一大捧玫瑰花,但是毕竟是您亲自调的午后之死,那肯定是算的。”

 

 

凯亚看着眼前这个“不解风情”的迪卢克,又回想起了二人还在骑士团时的故事。

 

「“凯亚!”迪卢克突然出现在凯亚面前。

“怎么了?哥哥?”凯亚从繁多的文件中抬起头,看见了明显往身后藏东西的迪卢克。

“凯亚,今天是白色情人节。”

“你在情人节那天送了我一盒巧克力,凯亚,你应该还记得。”

“我肯定记得,但是情人节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迪卢克,你不会没有吃吧,我可是做了好久的。”

“凯亚,巧克力可是你喂着我吃完的。今天是另外一个节日,情人节后一个月,也就是三月十四号,是白色情人节!”

“对不起啦,最近事情比较多,我没有给你准备礼物……”

“不需要你的礼物,凯亚。白色情人节是回礼!这是我给你的回礼!一定要收好!”迪卢克将身后的一大捧白色玫瑰花拿了出来,径直怼在凯亚脸上,惹得文件满天飞。凯亚被迪卢克这一举动吓得怔住了,抬头看向脸红的像番茄的“罪魁祸首”,凯亚忍不住笑了出来。

“凯亚,为什么要笑,是不喜欢吗?”

“我很喜欢,迪卢克,只是你脸红的样子好可爱哈哈哈哈……”

“脸红是我爱你的表现!并不是你笑的理由!”

“迪卢克,哈哈哈,你知道吗……”

“凯亚,别笑了!”

“你这样搞,真的很像求婚。”

“我会向你求婚的。要不要安排一天时间我们去选戒指。”

“但是如果像现在这样把玫瑰花怼我脸上,我可能会拒绝。”

“凯亚,你要拒绝我?”

“哈哈哈哈,不是的,迪卢克……”

“我会去想一个让你喜欢的求婚方式的!所以说,凯亚,别拒绝我。”

“对不起,对不起,迪卢克,我没有拒绝你的意思,只是你知道吗,现在的你就像……”

“像什么?求爱失败还要被嘲笑的可怜人?”

“不是,现在的你像一个……”

“像一个笨蛋老公,莱艮芬德少爷。”」

 

 

“亚……凯亚……”

“啊!”

“刚刚再发什么呆?还是说想别的男人了?”

“没有,没有,只是小时候的你更可爱罢了。”

“特调版午后之死调好了,喊你好几次了。”

“抱歉抱歉,迪卢克老爷。”凯亚接过迪卢克递来的杯子,一只白色玫瑰花放置在十分显眼的位置。

“哼,只是回礼。”

“我以为你已经忘了……”

“确实,这个月的税务报表还没有交。”

“我以为你忘了今天是白色情人节,或者是不想和我过。”

“怎么可能。”

“凯亚,有关于你的事情,我一直很上心。”

“那你还记得吗?”

“什么。”

“我要的是午后之死。”

“是特调版。”

“迪卢克老爷,您现在递给我的,无论怎样看,都是一杯葡萄汁。”

“是特调……”

“你管着叫特调吗?”

“午后之死,纯果汁版,是你的限定款。”

“……”

“迪卢克,你刚刚是不是再跟查尔斯说,以后只要是凯亚来喝酒,就给他上特调版。”

“名字我想好了。这款就叫午后之哥哥的爱。”

“……”

“迪卢克……”

“我在。”

“你是不是很恨我。”

“你说过了,要喝完。”

“迪卢克……”

“还有,你的戒指呢。”

 

「狂风卷着暴雨,歇斯底里地拍打着窗户。

酒庄里,曾经的义兄弟二人沉默的坐在火炉旁边。两人分别坐在沙发两端,谁也不愿意说话,只有噼里啪啦响的木柴燃烧声打破二人维持的寂静。

“……”

“……”

“凯亚。”迪卢克率先打破了沉默。

“嗯?”凯亚见迪卢克主动挑起了话题,便也不再默不作声。

“下着雨,你还敢去打冰深渊法师。”

“我……”

“为什么不叫上我。”

“为什么,迪卢克,你问我?”

迪卢克转过头看向凯亚,凯亚似乎受了莫大的委屈,眼中的星星闪的忽明忽暗。

“我找不到你了。”

“我叫了义兄了,但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回答。”

“你不在我身边了。”

“凯亚……”

“你丢下我了。”

 

 

又是一阵的沉默。

 

“凯亚……”

“你不要我了。”

“我并没有。”

“……”

“凯亚,”迪卢克像小时候一样抱住了凯亚,“我从来没有不要你的意思,只是从前我们都是一起行动的,你这次没有叫上我,不是我不要你,而是你不敢来找我。”

“……”

“听我说,凯亚。”

“关于父亲的死,关于你的背叛,亦或是关于你的一切事情,我从未原谅过你。”

“因为我从未怪过你。”

“你将自己困在了过去,试图逃避属于我们的未来。”

“我在等你。”

“如果我无法讲你从过去里拉回,那么我会在未来等你。”

“我说过,我会给你举办一场你喜欢的婚礼。”

“你竟然还记得你要娶我啊……”

“与其说会娶你,不如说我一直在等着你嫁给我。”

“迪卢克……你觉得我们还能和好吗。”

“只要你想,我们关系一直都很好。”

“跟我结婚吧,凯亚。”」

 

“迪卢克,我跟你说了,出任务不方便戴戒指。”

“还记得我们结婚那天吗。”

 

「白色的团雀落在草坪上,叽叽喳喳的叫声并不让人觉得吵闹。爱德琳带着晨曦酒庄的仆人们忙中有序的布置着婚礼现场,应凯亚的要求,婚礼并没有请太多来宾,只有二人多年深交的朋友到场,期中几位还因为任务繁忙未能到场。

“迪卢克,你紧张吗。”

“怎么了。”

“我好紧张。”

“凯亚,就当是平常一样。”

“平常这会儿咱俩早吵起来了。”

“事先声明,我平常并没有要和你吵架的意思。只是你阴阳怪气本领太厉害了,出于关心我适当性的和你进行了交流。”

“不愧是你啊,怼人还能找个不错的理由。”

“我并没有怼你。”

“迪卢克,别跟我扯皮了,我现在真的好紧张,快拉住我的手。”

迪卢克按照凯亚的要求握住了他的手,又把他搂进怀里,一下一下的顺毛。

“放松。”

“呼,迪卢克,你为什么不紧张。”

“我在紧张。”

“我看不出来。”

“我、我没有和除你之外的人结过婚。”

“有就奇怪了吧。”

“这是我第一次当新郎。”

“我也是……”

“你是新娘,凯亚。”

“好吧好吧,我是新娘。”

“你穿西装很好看,起码没有露胸。”

“虽然你平常也很帅,但是今天比平常还要帅气……”

“凯亚……”

“迪卢克……”

“虽然这么说有点不好,但是现在咱们像两个笨蛋。”

“确实。”

爱德琳看着不远处搂在一起的迪卢克和凯亚,嘴角扬起了笑容,“凯亚少、凯亚夫人终于和迪卢克老爷和好了。”

 

 

“新郎,你愿意以后谨遵结婚誓词,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疾病或健康、美貌或失色、顺义或失意,都愿意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并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他永远忠心不变吗?”

“我愿意。”

“新娘,你愿意嫁给新郎作为你的丈夫吗,与他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疾病或健康、美貌或失色、顺义或失意,都愿意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并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他永远忠心不变吗?”

“我愿意。”

“现在新郎新娘交换戒指。”

迪卢克将那枚赤红色的戒指戴在了凯亚的无名指上,看着红色的宝石在阳光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辉,迪卢克笑了,他笑着吻向了那枚戒指,“凯亚,你是属于我的了。”凯亚装满星辰的眸子中满是感动与欣喜,他讲那枚嵌有蓝宝石的戒指戴在迪卢克的无名指上,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好看的笑容,“迪卢克,现在的我们,只属于彼此。”

迪卢克和凯亚鼻尖相贴,二人默契的闭上了眼睛,只留的好友们与家仆们的叫好声。

“我爱你,迪卢克。”

“我也爱你,凯亚。”」

 

“我不会忘记我们结婚那天。”

“戒指。”

“迪卢克老公,不要那么凶嘛。”

“戒指。”

“等等,你来看。”凯亚从他衣服左胸的暗藏的口袋中拿出戒指。

“这里,是离我心脏最近的地方。迪卢克老爷。”

“哼。”迪卢克的嘴角上扬了两个像素点。

“啊呀,”凯亚伸了个懒腰,“迪卢克,今天晚餐吃什么?”

“回家就知道了。”

“我们回家?”

“我们回家。”

迪卢克向天使的馈赠里的酒客们说了一句打烊了后,和凯亚一起等着酒客们散光。

“还要打扫卫生吗?”

“你是老板娘,你觉得呢。”

“明天可以嘛,老板。”

“哼,也不是不行。”

“好耶!回家啦!”凯亚拉住迪卢克的手,往他嘴上亲了一下,“迪卢克老板,我们回家~”

“凯亚老板娘,我们回家。”

 

据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西风骑士团夜班骑士说,每当夜幕降临,星星跳舞之时,总会有一红一蓝两个人走在路上,他们手牵手,谁都不想松开谁。有时那位红发先生会突然抱住那位蓝发先生,而蓝发先生也会回抱回去,两人关系十分亲密,密到负距离,什么?你说怎么知道是负距离?这可不兴说。

据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旅行者说,他俩结婚以后,那个暗夜英雄好像找到了团伙,每次在夜幕降临,月亮入睡之时都能看见暗夜英雄,而且总能看到他身边有一位蓝色头发的人,两人关系十分亲密,密到负距离,什么?你说为什么我也说密到负距离?懂得都懂。

 

虽然不知道密到负距离的原因,但是知道这些消息的凯亚队长听说是去找罪魁祸首理论,但是被对方一句“看见了会怎样?你还不是我老婆”怼得一天没有吃饭,被迪卢克老爷知道后,贴心的将凯亚队长喂了个饱。


念念碎:对不起,我知道我的文会上雷文榜了,但是,但是还是对不起,全文5k+,又丑到大家眼睛了真的很对不起,我先磕头认错

评论(5)

热度(1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